吳邪的悶雞瓶

大家可以叫我小伊喔!
投入實驗研究和課業中,努力填坑

♡瓶邪♡
花夫婦♡味音癡♡主雲綱骸綱
維勇♡斑夏♡夏露♡慎朱

盜筆瓶邪養老院
APH一個大寫的伊廚外加全員廚


最近預計填坑:家教,斑夏,aph

【瓶邪】執手相許之詩詞解釋

食用前說明:本來要放在文本身的評論區,但打了太多字,所以另外開了一個,有興趣的請先看【瓶邪】執手相許,謝謝!

這是在為我文裡的一首詩作解釋。

百年枯藤千年雨,莫說伊人是相許。

語若有情破參商,何為三生日思慮?

首先,我用三叔寫的『百年枯藤千年雨』做開頭,當我想要寫一篇吳邪與小哥一起在這村子白首偕老的畫面,就想說這個村子一定要有什麼特別的故事,才會造就這場千年雨。於是楔子裡小張與少年的故事就出現了。『莫說伊人是相許』的意思是說,由於村子發生了災難才會形成這場千年雨,千年雨聽起來很浪漫,看似非常美,卻隱藏著小張與少年的悲傷故事,或著更多。在這場美麗的千年雨中,小張與少年已天人永隔,所以說無法相許。

『語若有情破參商(雨落有晴破參商)』都說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大家應該明白參商是如何一個局面,兩顆星星,一顆上升時另一顆下沉,永不見面。第一層面就是若是兩人有情便可破參商之局,聽似夢幻,不可能,但在文內說到,游居僧人聽到故事後感到惋惜,寫這句話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如此的有情人能終成眷屬,一方面私自希望小張與少年也能相伴相行,帶有一股柳暗花明之意。而雨落有晴就是指這個村子的事了,村子雖長年下雨,但同時卻沒有少了燦爛陽光,不會令人憂鬱徬徨,所以這場千年雨才會如此美麗。

最後一句其實滿清楚,如果兩個人真正在一起的話,何必為了下一世能不能再一起而焦急呢?不要來生,只求今世與你執手。其實我一開始想設定小張和少年是瓶邪的前世,剛好貫徹柳暗花明的實現,不過若不當作前世也是可以的,當作一種愛的傳承。想想看,小哥與吳邪經歷了多少,原本吳邪身邊的人(如王盟)認為小哥的約定始終是騙吳邪的,但在滄海桑田後,最終卻有個圓滿結局,這是要多少的緣分?此生能在一起便是幸福,若來生能再次相遇那就真的是不可說的因果了。

((我覺得我這段沒寫得太好,如果讓你們失望了,那很抱歉,謝謝觀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