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的悶雞瓶

大家可以叫我小伊喔!
投入實驗研究和課業中,努力填坑

♡瓶邪♡
花夫婦♡味音癡♡主雲綱骸綱
維勇♡斑夏♡夏露♡慎朱

盜筆瓶邪養老院
APH一個大寫的伊廚外加全員廚


最近預計填坑:家教,斑夏,aph

【狡朱】所謂愛情 01

食用前說明:

  1. 本文為開放式結局,狡嚙(繁體字的寫法)慎也只出現在回憶和最後,可能小虐((?

  2. 此文是我從高中寫到現在大學的,修改十分多次,標點符號“”為對話(懶得改了),『』為回憶中的對話或著內心講的話。

  3. 可能有ooc,已經盡量維持人物個性,不喜歡請按叉叉離開。

  4. 有自創人物,且自創人物中有同性情侶,不喜歡請離開或跳過。

  5. 由於不同動畫組翻譯不同,所以有些用詞會不太一樣。

  6. 時間線為第一部劇場版後,並且請無視未來幾部劇場版的內容。

  7. 推薦bgm: sad song

  8. 我都難產這麼久了,如有與他人相似,純屬巧合。

  9. 作者本人喜歡收到留言,請喜歡的小夥伴們多留言>3<

    若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


楔子

常守朱一身米色小禮服,靜靜地站在伊藤留宇身後,眼眸低垂。

今天,是她最好的朋友水無瀨佳織的婚禮,而她是婚禮上的伴娘,見證著好友走向幸福的那一刻。

看著佳織滿足快樂的笑容,常守朱為她高興,但同時也想起另一個死去的好友-船原雪

心底暫時壓抑的自責感再次一擁而上,將她拉回那不願再次經歷的回憶中。常守朱雖總是積極樂觀的看待每一事物,但就算擁有潔白無瑕的色相,卻也免不了人世間的喜怒哀樂。

『若非自己那時的天真懦弱,是不是今天也可以參加小雪的婚禮,為她送上一份祝福? 』

常守朱胡亂想著,習慣性的想在自己身上找菸,聞聞那令內心安定的味道。

碰一碰身上的小禮服,想起菸盒放在平常穿的衣服裡,因為今天是來參加婚禮的,所以並沒有帶在身旁。

“不行,今天是佳織的婚禮,要打起精神!”常守朱用雙手拍拍臉頰,眼睛稍微瞪大,露出一抹笑容。

而一直站在她身旁的伴郎伊藤留宇,未將眼眸自常守朱身上移開半刻,仔細觀察著她,包含剛剛的一舉一動。

常守朱無意間抬起頭,對上了伊藤留宇的眼神。

“怎麼了嗎,伊藤先生?”伊藤留宇發覺自己偷看被發現,忍不住臉紅,趕緊搖搖頭。

常守朱沒有再說什麼,她看著穿上潔白婚紗的佳織,與另一個著黑色西裝的男人站在一起,誓約未來,這畫面是多麼的神聖和諧而美好。

 

『結婚...嗎?』

常守朱微微閉眼,腦中浮現先前不久才見到的那個身影。

 

狡嚙先生,

你現在在哪裡?

又在做什麼呢?

 

 

 

 

1.

水無瀨佳織婚禮前一個星期,好不容易與常守朱約到時間一起去咖啡館聊天,順便向好友介紹她即將白頭到老的伴侶。

 

當天,常守朱早早就抵達了咖啡館,她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並點了一杯黑咖啡,開始處理一些資料。

片刻後,有一個人走進咖啡館,來人穿著白襯衫,黑西裝褲,右手煩躁的抓著額前瀏海,另一隻手臂上掛著西裝外套,拿著手機,很不耐煩的與對方講著什麼。

“我已經聽了老媽的話去接受過那鬼戀人適性了,我還是堅持原本的想法,我要自己尋找伴我一生的愛人。”

常守朱悄悄瞄了那個人一眼,因為很少聽到有人不滿意西比拉系統戀人適性的結果。

這並不是代表民眾只會順從西比拉系統,大多數人在一開始會像佳織一般不服系統的決定,但在真正與對象相處後,都會覺得系統的判斷是正確的,幾乎無一例外。

總而言之,西比拉系統在普通居民中是一個極其信任的存在。

“對了,我已經到了,你跟水無瀨什麼時候來呀?”

聽到佳織的姓氏,常守朱愣了一下。

難道佳織跟她的未婚夫除了約自己還約了其他人?

“什麼?你們約兩點?那這樣還要我等半個小時啊?”那個人抬起手看了眼手錶,開始哀號。

“喔?你們快到啦?好啦,我先找個位置坐。”

那人掛了電話,轉頭四處張望,正好對上常守朱大大的雙眼,無意識開口想要講些什麼......

 

“叮嚀!”突然傳來清脆的聲響,常守朱和那個人同時轉向門口,門口走進來兩個人。

 

“小佐,水無瀨你們......”那男人正講到一半,水無瀨佳織不顧形象跑過來撲到常守朱身上。

 

“小朱,妳怎麼這麼早來?”佳織有一段時間沒見過忙碌的常守朱,所以十分開心,尤其佳織正處於每個女孩結婚前或多或少都可能有的時期-- 婚前恐懼,如果這時,能夠跟自己的閨蜜見面,聊上幾句,那是最能安撫心靈的一件事。

 

"佳織,妳好重喔!"常守朱笑笑的回抱著佳織。

"什麼啊,那麼久沒看到妳,見面第一句話竟然就是嫌我重。"

"沒變重嗎?我看妳過得很幸福不是嗎?"常守朱有些俏皮的眨眨眼睛。

佳織愣了一會兒,笑著嘆口氣。

"是,妳說的真對,我都沒辦法反駁。"

"好了,不跟妳繼續在這耍幼稚。"

 

“水無瀨,不要無視我啊!”

佳織在常守朱旁坐好,聽到聲音才發現站在旁邊的伊藤留宇,也就是是剛剛不耐煩講電話的那個人。

“好啦好啦,留宇,時間寶貴,我們先坐下,再好好談。請你喝一杯咖啡如何?”跟佳織一起來的是一名眉清目秀,斯文有禮的男子。

“嘿嘿,我就知道小佐對我最好了。”

 

山本佐點了單後,便把手伸向常守朱,做了一個簡潔有力的自我介紹。

“妳好,常守小姐,我是佳織的未婚夫,山本佐。而旁邊這位是我的發小,伊藤留宇。”

“你們好,山本先生,伊藤先生,請多多指教。”

常守朱輕輕握了握山本佐的手,便收回放在雙腿上。

伊藤留宇再次看向常守朱,他突然想到剛剛自己的一言一行必定會留給他人一個不太好的印象,所以不好意思的抓抓瀏海,低下頭與常守朱道聲好。

山本佐非常清楚自己發小的個性,又想到剛剛他與佳織進門時所見的場景,以為伊藤留宇不小心冒犯到常守朱,所以立即拍伊藤留宇一掌。

“看你這小樣,是不是又做了什麼事,冒犯到別的女孩子了?”伊藤留宇被打一下,覺得有些許無辜,自己剛剛不過是講話大聲了點,然後看了常守朱一眼,雖然不太禮貌,但是卻被用了「冒犯」兩字,彷彿非常嚴重。

“你誤會了,山本先生,伊藤先生並沒有對我做什麼事。”常守朱微微笑,表示自己沒有怎麼樣。

 

“好啦,小朱平常可是很忙的,我好不容易才約到她今天出來聚聚,別在這種事上浪費時間。”

佳織在一旁聽了他們無聊的對話,終於等不住開口。

“小朱,今天約妳出來是因為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拜託妳。”佳織說到一半,將雙手覆蓋在常守朱交疊於雙腿的手上,神情相當認真的說道”小朱,雖然時候有些晚了,但是妳願意當我的伴娘嗎?”

“伴娘...?”

常守朱低下頭思索了一會兒自己的行程表,剛想要答應,卻有一個念頭浮現腦中。

 

『我當佳織的伴娘?我真的適合嗎?』

 

“小朱?小朱!”見自己好友沒有回答,而且好像在沉思什麼,讓佳織有些急了。佳織可以說是所有常守朱好友中最了解她的,但是自從常守朱進了公安局工作後,佳織能感覺到常守朱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自己好友肩上似乎扛了什麼秘密與重責大任。

常守朱不能說出的秘密,使佳織覺得自己距離常守朱越來越遙遠,恍惚間,佳織又是不了解她的。

但仔細想一想,佳織又覺得其實常守朱的本質並沒有變,她還是一樣的善良,一樣的天真,就如同佳織第一次遇見的常守朱,沒有什麼巨大變化。

 

到底是什麼牽扯影響著小朱的思緒...?

難道...

 

“小朱,妳不會還在自責小雪的事吧?”

常守朱聽到「小雪」兩字,身體微怔了一下,從沉思中清醒過來,眼前是佳織滿溢擔心與怒氣的臉龐。

常守朱反射性脫口而出”沒有。”

佳織卻突然緊緊握住常守朱的手,眼角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落下。

“妳不要騙我了,小朱,身為妳的好友這麼久,這一點我還是看的出來的。”

“佳織......”常守朱不可自信的睜大雙眼,她從沒想過一直鼓勵著自己,當自己強而有力後盾的佳織竟因為擔心自己而哭泣。

坐在一旁的山本佐想要過來拍撫佳織的背,卻遭佳織一手打開。

“對於小雪被害,我很遺憾,也不清楚整件事情始終,但是,我能確定,並非所有的責任都歸於妳,在怎麼說,錯的一定是那個無情殺害小雪的人,而不是身為小雪最好朋友的妳。”

 

 

佳織的情緒慢慢緩下來,放下另一隻緊抓常守朱的手。

常守朱的手紅了一大片,有些疼痛,但她說不出任何話,

因為她又想起當初小雪身上鮮血淋漓的樣子。

 

"今天,若有人認為妳錯了,那是他們不了解妳,不了解妳所做的工作有多麼艱辛,多麼的...無可奈何。而我,是妳一輩子的朋友,所以我絕對無條件相信妳。"

“所以,請別再給妳自己增加負擔了......”

佳織說完後,停頓了一會兒,又用微弱的聲音說道。

"諷刺的是,我做為最了解妳的好友,對妳卻也不是非常了解。我知道很多事是因為妳身處公安局所以無法透露,也知道監視官的這份工作非常適合妳,但無可否認的是妳偶爾帶有的無奈,自我認識妳開始,妳從沒有如此的身不由己......"

 

佳織彷彿可以看到條條的荊棘圍繞在常守朱身旁,使她動彈不得。

佳織不曉得真正的來龍去脈,總是會把情況想得嚴重點,但其實也不會與實情差太遠。

常守朱的無可奈何源自繁華城市下所隱藏的黑暗與真相,

以及聽從西比拉系統命令處刑那些被名為「遣罪犯」的每一分秒。

最重要影響常守朱的一點是

狡嚙慎也成了殺人犯,變成系統所判定的「壞人」,而無法回來的事實。

 

常守朱沉默了幾秒,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雙手向前抱住了佳織。

“謝謝,謝謝妳,佳織。”

常守朱能感受到對方的淚水一滴一滴落在自己肩膀,她拿出一條潔白的手帕,遞給了佳織擦淚。

佳織接過後不經意展開帕子,上頭繡有一些粉嫩的櫻花在樹枝上含苞待放的美麗光景。

“綻放的櫻花很漂亮對不對?雖然如今我們所住的地方已經很少看到了,但還是能從這感受到強韌而美麗的生命。”佳織有些疑惑的看著常守朱,不知道她想表達的意思。

“我知道的,佳織,逝者已去,活著的人必須要繼續往前走,身邊還存在的家人與朋友們才是最重要的,如這一整棵櫻花樹,繼續綻放,顯示出自己的價值。所以,我不會再繼續沉浸於回憶裡了。”

“別哭了,好嗎?我答應當妳的伴娘,相信山本先生能讓我們溫柔的佳織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個人。”

佳織本來要再開口,但看到常守朱堅定的眼神後,點點頭。

 

常守朱與佳織講妥後,轉過身看到在一旁有些尷尬,且手足無措的兩位男士。

山本佐與伊藤留宇時常從水無瀨佳織那聽到有關於常守朱的事,但是他們不知道原來佳織那麼擔心她。

“抱歉,山本先生,伊藤先生,把你們放在一旁,自顧自的講話。”

伊藤留宇立即答到“不會,不會。”

而山本佐也搖搖頭。

“我們別那麼沉重了,來聊聊別的吧,比如佳織的醜事。”常守朱對佳織眨眨眼,佳織愣一下,才意識過來。

“欸,等一下,不要講這種事啦!”

“哈哈!”

 

笑聲充斥於咖啡館內,

外頭和煦陽光照進來,溫暖柔和。

水無瀨佳織開始講起過去種種回憶,

常守朱在一旁微微勾起嘴角,

想起十年前,與奶奶一起享受的下午時光,

想起七年前,與朋友樂不可言的時光,

想起四年前,剛進公安局時......

與大家並肩同行的時光。

 

如今......

已物是人非,

不但最疼愛自己的奶奶過世了,

身旁也走了一個又一個執行官。

 

而自己,最終留下了什麼在身旁?

 

 

 

 

 

2.

“所以,伊藤先生是山本先生的伴郎囉?”

“嗯,沒錯,我是他從小最好的兄弟,不找我要找誰呢?”

伊藤留宇方才聊得滿愉快的,尤其是與第一次見面的常守朱。

從談天中,能知道常守朱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對於自己認定黑白的底線也相當堅持。

伊藤留宇十分欽佩這樣的女性。

“還說呢,你剛剛還兇我們呢。”山本佐與佳織為自己打抱不平。

伊藤留宇自知理虧,露出潔白的牙齒笑笑。

“哎呀,你們小倆口別再虧我了,這害我在常守小姐面前多不好意思阿,要不是老媽一直逼我聽從西比拉系統的指示去見別的女孩子,我也不會如此煩躁啊。”

山本佐無奈地搖搖頭,他已經聽過自己發小類似的抱怨很久了。山本佐也有些擔心他,若伊藤留宇只是單純不想結婚的話,事實上是不會有人要逼他「相親」的,但是今天他天真的發小就是想要找一個愛一輩子,白頭偕老的伴侶,所以伊藤留宇身邊的人才會都建議他要聽從西比拉系統的指示,因為西比拉系統的決定不會有任何錯誤,每一個西比拉系統結合的家庭都是幸福美滿的。而自己隨緣分找到的伴侶,反而有非常高的離婚率。

尤其伊藤留宇容易與他自己認定的人墜入愛河,又容易被他人欺騙而心傷。

“你為什麼不願意認真的去試試看呢?我很懷疑你是因為心理的抗拒因素才不喜歡系統為你選的伴侶。”

“才不是呢!我想談一場戀愛,因為緣分而遇到一個值得相愛相惜的人,而不想由西比拉系統來決定,就算是最後結局可能不會稱心如意都在所不惜。”

伊藤留宇閉上雙眼,不想去看山本佐不解的眼神,他握緊的拳使手上的青筋都顯露出來。

“從小到大,psycho-pass色相,犯罪係數,工作種類等,沒有一種不是西比拉系統決定的,這不是很奇怪嗎?為什麼是由這些破系統來掌握我自己的命運。”

雖然在剛開始遇見伊藤留宇時,就知道他並不服西比拉系統的決定,但在聽到這番話後,常守朱還是感到稍許驚訝,原來,除了她和一些極端分子以及想法獨特之人外,竟然還有不清楚真相的普通名眾想逃脫西比拉系統的控制。

若是以前的常守朱,一定會覺得這個人有些奇怪,只因為他完全不信任西比拉系統。

因為在普通名眾的認知裡,相對於其他充滿戰亂的國家,日本因為有西比拉系統而變得更加繁華,所以普通居民都是非常感謝西比拉系統的存在與庇佑,甚至有些人一生從來沒有懷疑過系統決定的對錯。

伊藤留宇睜開雙眼,將握緊的拳頭打開,又再次抓緊。

“如今,終於有一個我能自己掌握的事物與未來,為何我還要將這寶貴的機會丟給那些破系統,來幫我尋找伴我一生的人呢?”

“你……”山本佐想要再講點什麼,勸勸伊藤留宇,但在他看見對方眼中滿溢的堅決後,閉上了嘴,眉頭緊皺。

山本佐也不是完全不知道伊藤留宇的意思,他建議伊藤留宇去試著接受戀人適性的結果只是本能地想保護他,使他不受傷害。

 

但凡是人,誰不會有跌到受傷的時候,跌倒而能自己站起,謂之成長

人總是要學著成長,因為不會有人永遠待在誰的身旁。

山本佐想了想,有些釋懷,決定尊重伊藤留宇的想法,但他並沒有再講什麼來表示自己的尊重。

現場的氣氛瞬間變得有些安靜和尷尬。

而常守朱的一句話,打破了這局面。

“我贊同伊藤先生所講的話。”

常守朱的贊同,讓現場幾人怔了。

平常工作時最靠近西比拉系統存在的人,竟然贊同伊藤留宇對於此的看法。

“小朱,妳說什麼?”佳織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聽錯了。

常守朱只好用肯定的口氣重複剛剛所說的話。

 “我贊同伊藤先生所講的話。”

伊藤留宇抬起頭,眼中又重新染上光彩,不同於方才因沒有人了解他的黯淡無光。

“對吧!失戀也好,被甩了我也無所謂,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終能自己找到一個適合我的人,與我共同分享所謂的命運和緣分。也許我與那個人的結合不是最標配的,但最重要的是我愛著他。”

伊藤留宇說話時將目光全部放在常守朱的身上,不過聊天幾小時,他就對常守朱有非常大的好感。那是伊藤留宇前所未有的感覺,他覺得自己可能就要找到適合做他生命中伴侶的人了。

常守朱漂亮、優秀、明事理、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又能明白伊藤留宇不想服從西比拉系統決定的想法。沒有一點是不讓伊藤留宇動心的,雖然他可能不夠了解常守朱,但他相信來日方長,如果未來能跟常守朱好好相處,是不是代表他們有機會可以在一起的。

 

 

“那麼,小朱,妳呢?”佳織趁他們四人聊到這個話題,想順便問問常守朱對婚姻的看法,尤其是剛剛常守朱竟講出贊同伊藤留宇的話。

“我?怎麼了嗎?”

“當然是妳對婚姻的準確想法啦!”

常守朱聽到佳織所問的話,一瞬間腦袋有些空白,不知道該講什麼。

事實上,她覺得自己與婚姻扯不上邊。

隨後,她看了看佳織認真問話的神情,又看了看自己已經見底的咖啡杯,發覺今天時間好像差不多了。

突然,常守朱頭微暈,覺得眼前有些昏黑,剛剛一片空白的腦袋浮現了一些畫面。

宛如一潭清水染上了墨,一時間,腦內湧上種種回憶,揮之不去。

而常守朱記憶中最清晰的是那時狡嚙慎也對她露出笑容的臉龐。

 

『山姆,讓她逃走!』

『狡嚙先生!』

『就算只有妳一個也要逃走。這裡就讓我們斷後。』

『我怎麼能夠一個人。』

『妳的犯罪搜查,也許能夠找到韓的犯罪證據,對我們來說是機會。回到香巴拉,繼續工作。』

『但是......』

『不用擔心,妳覺得我會這麼容易死掉嗎?闖過這一關後,再來抓我吧!』

『......是』

 

 

又來了……

為什麼這些記憶總不受控制的湧上心頭呢?

那時久違的重逢,狡嚙慎也仍與常守朱記憶中相同。

彷彿從來沒有變過......

總是如此固執於他的想法,總是對自己那麼的溫柔,

總是相信著自己,願意把他的背後交給自己來並肩作戰。

 

 

常守朱無法說清楚內心的感覺,但她到底有了一個模糊的答案。

“我想我這輩子不會結婚了。” 她淡淡地回了佳織的問題。

常守朱開口,聲音極輕,不過,在場其他三人聽得一清二楚。

 

 “小朱,為什麼?”佳織見過常守朱的父母,聽他們提起自己的女兒,少不了的愛與驕傲,但就是擔心他們優秀的女兒會找不到男朋友。

佳織覺得常守朱的父母想太多了,卻沒想到她本人竟如此回答。

當然,常守朱的父母並不是想要逼婚,隨隨便便把女兒嫁出去。

結婚並不是生命中無可或缺的事情,也有許多人是單獨過完一輩子,從古到今這些單身人口從來不是例外。

 

 “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沒完成,況且,妳也知道我很忙,哪有時間管這些事。”

常守朱露出與平常相同的微笑,她已經訂好了未來的目標。

 

『我必須把狡嚙先生那個騙子帶回來。』

 

 

常守朱離開咖啡館後,佳織十分難耐的扶額。

“小朱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佳織想起剛剛自己坐在常守朱身旁時,從她身上能聞到不濃不淡的菸味。雖然前陣子與常守朱接觸時,能在與她擁抱時,聞到淡淡的菸味,佳織一直以為是小朱身邊有人抽菸,所以不以為意。但如今她身上遮不住的菸味可不是身旁有人抽菸能解釋的。

“小朱她,明明最討厭有人抽菸的味道…”

佳織喃喃自語,而山本佐只好懷抱住佳織的肩膀,輕柔在她耳邊安慰幾句。

而伊藤留宇握住手中的咖啡杯,心裡好像決定了什麼,他望向咖啡館外,此時的天空已經暗了下來,無數屬於現代文明的燈光開始閃耀,渲染了這個繁華的城市。




TBC.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