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的悶雞瓶

大家可以叫我小伊喔!
投入實驗研究和課業中,努力填坑

♡瓶邪♡
花夫婦♡味音癡♡主雲綱骸綱
維勇♡斑夏♡夏露♡慎朱

盜筆瓶邪養老院
APH一個大寫的伊廚外加全員廚


最近預計填坑:家教,斑夏,aph

【瓶邪】執手相許

食用前說明:

1.因為張起靈不是小哥真正的名字,所以我第三人稱視角用悶油瓶代替。

2.請看完盜墓筆記十年結局。

3.可配BGM-起點((有適合的再告訴我喔!!

4.哪裡寫得不好,可以跟我說唷((不要怕~但請輕拍

最後,無論好看與否,謝謝進來觀看

楔子

百年前,

小張在此親手埋葬了那個翩翩少年。

那個曾經與自己相處多時的少年。

村子裡發生了一場災難,地形走位,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

包括......

那個少年

小張幸運獲救,被救出來時也身受重傷昏迷。

等他醒來時,腦中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個少年如何了?

那個少年目前下落不明。別人說。

痊癒後,他不顧危險跑回正在清理重建的村子。

沒有一個人,看見那個少年的身影。

小張頹喪地走回他那個已破爛不堪的家。

他的家住在村子邊緣,很少人經過。

他除去一些障礙物,努力想要回復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忽然,一些磚瓦掉落,小張再次見到了那個少年。

不過,他已經死了,成了一具冰冷遺體。

原來,少年在災難發生前就一直待在小張家。

他想起少年對他講的最後一句話

『早點回來喔!我在你家等你。』

那刻的笑容,清晰刻印在小張心中。

雨落了下來,參雜著點點淚水。

因地變而產生的六條瀑布,水濺起來,就這麼淋在村子,如雨一般。

百年枯藤千年雨,莫說伊人是相許。

來村裡游居的僧人聽到歷史記載的這段故事,便寫了一首詩予以惋惜。



01.

"小哥,你真的要跟我在這村子待一陣子嗎?"吳邪看著眼前純樸景色,回頭望向悶油瓶那雙多了些人情味的眸子。

悶油瓶點了點頭"嗯,與你。"

吳邪摸了摸已長出不少頭髮的腦袋,笑了。

“真的?不會......中途想到什麼又跑掉?”

“不會。”

“好!你這句話我記清楚了,你要是哪天後悔,跑了,我就把你抓回來,手腳都捆起來,然後......呵呵!”吳邪眉眼仍彎彎的,他雖然相信這悶油瓶不會跑了,但之前給他給他的心理陰影可不小。

悶油瓶嘴角微彎,他揉了揉吳邪的頭髮。

然後,握住吳邪的手。

吳邪愣了片刻。

回握,十指緊扣。



02.

吳邪與悶油瓶在村子附近閒晃

“小哥,胖子說他先回一趟巴乃,去了北京之後,便會來與我們會合。”

悶油瓶示意:知道。

“那裡好像有著什麼,我們去看看。”

一群高大的樹圍繞周邊,

吳邪撥開樹叢,看見的是一塊墓碑。

吳邪用手指輕輕撫摸上面有些模糊的刻印。

死去的人叫什麼名子已經看不清楚了,但旁邊小小的幾字勉強還能辨清。

“未亡人 ,張......?這是張什麼呢?”

看到這塊墓碑,莫名使他們愣住了。

吳邪突然想起那時聽村里老人說的故事。

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

吳邪回頭,對上悶油瓶稍微失神的雙眼。

情不自禁的,走向他。

吳邪用盡全力抱住悶油瓶,

"小哥,你能回來真好,真好!"

悶油瓶感受到自己衣服上有些溼意,他輕輕拍著吳邪的背,安慰他。

最後兩隻手也圍繞住吳邪,

緊緊的,再也不放開。

悶油瓶將頭埋在吳邪頸窩,聞著那令人放鬆的味道。

用他烏黑的頭髮磨蹭下,在頸窩上落下一吻。

吳邪驚呆了,但隨後就平復了自己的心情。

『這殺千刀的悶油瓶!』

“小哥,癢......”

"吳邪。”悶油瓶抬頭認真的看著吳邪。

“嗯?”

“你是我唯一的家。”

你是我與這世界的聯繫,你是我所能歸去的家。

始至終結,從未變過。

【莫說伊人是相許。】

很久之前,千年雨不止的降下,

很美。

卻帶著淺淺的悲傷與無奈。

如今,雨仍在村內刻下痕跡,

很美。

帶著過去的喜怒悔恨,

走向那有限的未來。

因為有限,所以更加珍惜。

這是他們畢生所求。

他們不需要長生,不需要來世

只要今世,

白頭到老。

是誰說伊人在這場千年雨中無法相許呢?





03.

"小哥。"吳邪拿著一個盤子緩緩走向悶油瓶,看了看他的臉,輕笑。

吳邪用手輕撫悶油瓶臉上淺淺的歲月痕跡"你老了。"

同樣一句話,時間彷彿回到了十年前。

不曾忘的熟悉臉龐,淡然的眼睛中帶有一絲明亮,好似映出了篝火的光,又好似帶有一分喜悅。

那時短短一句"你老了。"

讓吳邪知道他沒有白等,

讓吳邪知道對面的那個男人沒有騙他......

讓吳邪知道,

他們,可以回家了。

悶油瓶沒有說話,他緊緊握住吳邪放在他臉上的手,閉上雙眼,感受從吳邪掌心帶來的熱度。

“怎麼,不想承認你老了?"吳邪語帶俏皮地問一句。

悶油瓶搖搖頭,睜開雙眸,似水柔情。

吳邪覺得自己快被這眼神給化了。

"吳邪,還好,我沒有忘記你"

這是悶油瓶現在唯二恐懼的事之一。

而另一個則是怕失去這個令他有了喜怒哀樂的家。

"愛"很簡單,吳邪與悶油瓶卻得來不易。

失去了一些,付出了一些,改變了一些,

熬過了寂寞長夜,熬過了慢慢年月,

這盤棋,這劫數,

才得以完結。

故事有了終章,

終章之後,並非生死別離,

而是他們通往未來的起點。

吳邪知道悶油瓶一直無法忘懷失憶這件事,因為,他吳邪也一樣。

"悶油瓶,張口。"吳邪從盤子裡拿了一個點心就往悶油瓶口中塞。

看小哥一臉呆滯的咀嚼,吳邪笑得開懷。

"我剛剛不在,就是跟胖子去採雨仔參,還跟村裡的小姑娘學怎麼做這點心呢!好吃嗎?"

糯米和紅糖的味道在舌尖散開,甜軟糯黏,還帶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嗯。"

"那多吃一點,雨仔參的花瓣可以長記性,你正好補補!”

“你也吃。”悶油瓶拿了一個放在吳邪手上。

“對呢,我們都老了,都需要補個腦袋,要不成了老爺爺時,會得老年癡呆。”

吳邪碰碰稍白的鬢髮,感嘆著時光轉瞬即逝。

接著,趁悶油瓶不注意的時候,吳邪將薄唇貼在另一片柔軟上。

蜻蜓點水般的一個吻。

“嗯!雨仔參的味道還不錯。”

吳邪臉不紅氣不喘,將手中那個點心放進嘴裡,拿著盤子往外走。

相處幾十年,都老夫老夫了,怎麼可能還會害羞。

“走了,胖子還在等我們呢!”

悶油瓶向前與吳邪並肩,露出一個寵溺的笑容。

“好。”

當初游居僧人的詩其實有四句,在惋惜之餘他期望日後會有柳暗花明之意。

百年枯藤千年雨,莫說伊人是相許。

語若有情破參商,何為三生日思慮?

僧人單純期望以後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就如吳邪與悶油瓶兩人一般,

使彼此不再孤獨。









小伊的話:

百年枯藤千年雨,莫說伊人是相許。

語若有情破參商,何為三生日思慮?

這幾句我可不是亂寫的喔!!裡面有幾層的含意((雙關~

看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問我喔!

有人問的話我就在留言區公布答案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