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的悶雞瓶

大家可以叫我小伊喔!
投入實驗研究和課業中,努力填坑

♡瓶邪♡
花夫婦♡味音癡♡主雲綱骸綱
維勇♡斑夏♡夏露♡慎朱

盜筆瓶邪養老院
APH一個大寫的伊廚外加全員廚


最近預計填坑:家教,斑夏,aph

[盜筆]含笑九泉-楔子-桃花扇

食用前說明:

1.這篇文接盜筆十年結局


2.這篇文章是瓶邪文的楔子,但其實也可以單獨當作解雨臣的敘述,所以如果有人對瓶邪沒興趣的話,可以就只看這章。


3.我在寫這篇楔子時其實沒寫花邪,看到最後就知道了,可是我的朋友內有覺得不像花邪的也有覺得像的,所以還是標明一下好。


4.雖然楔子有點悲傷,但這是he,本來有想最後在虐一把,但想說算了>3<


5.自行找bgm,有適合的可以跟我說喔!


6.裡面使用到戲曲的唱詞。


7.如果有哪裡沒寫好,可以跟我說唷,我需要人幫忙評分。不管好看與否,謝謝進來觀看~







楔子


烏黑的天空,彷彿在哀悼罪惡土地的根源。


此時,平常波光瀲豔的西湖,也顯得暗淡無光。


遠處來臨的大雨,嘶吼著,望洗淨塵世喧囂,回歸最初的寧靜與安詳。


今天,是吳邪火葬的日子。


身形修長的粉衫男子,無聲無息走向滂沱大雨,閉上雙眼。


他沒想到,前陣子還與他談天的單薄身影,一瞬之間,便煙消雲散。


忘卻塵世紛擾,遠遊那個活人無法觸碰的地方。


而他,解雨臣,卻無法忘懷那張自小深深刻印在心的臉。




『小花,這陣子麻煩你了。』


聽到許久未聞的暱稱,解雨臣收起把玩的手機,走到吳邪身旁。


『說什麼呢,從小開始,你不就添了我不少麻煩嗎?吳小佛爺。』


解雨臣帶有玩笑的話語,使吳邪臉暗了下來,有些不悅也有些自責。


『別叫我吳小佛爺,你也知道,我不在道上幾十載了。』


『我知道,我知道,老天真。』


解雨臣泡起西湖龍井,安撫安撫吳邪,但吳邪接下來的話使他一愣。


『你能為我唱齣戲嗎?』


解雨臣挑眉『你認真的?我不唱戲也是好幾十載了。』


吳邪點點頭,解雨臣注意到他眼中帶有一絲不明的情緒。


『我回家開開嗓,下次吧!』解雨臣此時並不知道吳邪怕是無法聽到他再次開腔了。


『大花!』


『嗯?』


突然轉變的稱呼,使解雨臣疑惑抬起頭,


看到的卻是吳邪飽含歉意的臉龐。


『對不起。』


對不起,我留下作為解家當家的你,孤單一人。


不管是之前還是......此刻。




解雨臣緩緩張開雙眸,水滴劃過臉龐,


不曉得是雨?還是淚?


他,解雨臣,最終剩下自己一人,也要演完這齣,有關於吳邪的戲。


解雨臣拿起手機,撥了個號碼,對方很快就接了。


“解老闆,請問有何吩咐?”


“把吳小佛爺...不,吳邪的骨灰罈與啞巴張的放在一起,找一個寧靜的地方。”


『小邪,好好地睡吧。』


我絕不會讓任何人打擾你休息。


對於解雨臣,吳邪不只是個發小,更是一面鏡子,一個看著過去的自己,一個看著未來的自己。


所以,解雨臣和吳邪原本其實是同一種人,只不過生長環境不同罷了。


有時,他很羨慕吳邪,能被每個人保護在身後,天真無慮的長大。


相對於從小被送去學戲,二十幾歲就接手解家所有罪孽的自己,解雨臣剛開始有些不服。


但是,當解雨臣看到吳邪無助的樣子時,他慶幸自己早早成為解家當家。吳邪以平凡人的身份長大,卻在短短時間內被拉進這渾水,帶上面具,當年天真不復存在。


解雨臣早就習慣了,可是吳邪活得很痛苦,支撐他的一直是與張起靈的十年之約。


而解雨臣能為吳邪做到的,只有暗地裡偷偷幫助他。


直到吳邪破了一切的局,直到張起靈歸來。



如今,吳邪死去,什麼都不重要了。



解雨臣淋著雨,內心異常平靜。


他想起與吳邪的約定,輕輕的開了嗓。


舊時戲服泛黃不堪,解雨臣早沒了任何牽掛。


不過,在抹去臉上妝容前,且讓他在唱一曲吧!


"俺曾見金陵玉殿鶯啼曉,秦淮水榭花開早,誰知道容易冰消。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風流覺,將五十年興亡看飽。"


雨中,清晰又模糊的聲音帶著感慨,傾力訴說滄海桑田,東海揚塵的世事無常。


終其一生,解雨臣看破紅塵,為的不再是俗事芳華。他只想一個人靜靜生活,不管那些喧囂繁事。


"那烏衣巷不姓王,莫愁湖鬼夜哭,鳳凰台棲梟鳥。殘山夢最真,舊境丟難掉,不信這輿圖換。謅一套哀江南,放悲聲唱到老。"


他累了。


他有些不捨的抹去妝容,


從此,他不再是解語花,


只是個平凡的解雨臣。


留下一把被撕毀的桃花扇,放下執念。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