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的悶雞瓶

大家可以叫我小伊喔!
投入實驗研究和課業中,努力填坑

♡瓶邪♡
花夫婦♡味音癡♡主雲綱骸綱
維勇♡斑夏♡夏露♡慎朱

盜筆瓶邪養老院
APH一個大寫的伊廚外加全員廚


最近預計填坑:家教,斑夏,aph

[瓶邪]茶香

1.這是遲一天的萬聖節賀文

2.第一次用第一人稱,不知道寫得好不好

3.跟小伊之前的文不一樣,這次從頭甜到尾

4如果哪裡寫的不好,請指教^^

5.接盜筆十年結局

6.不管好看與否,謝謝進來觀看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十月末,西湖早已剩下殘敗的荷葉,天氣卻十分舒爽。

到處走走,會發現,西湖從不失一絲兒美感。

我坐在自己有些舊的古董店內,捧著一本已經絕版的老書,細細品味。

微風吹來,舒適至極。我探頭往王盟方向喊“王盟,幫我沏一壺龍井。”

回頭來,繼續沉醉於書香。

今天,小哥去找黑眼鏡敘敘舊,身邊總感覺少了什麼,有些虛無。

也對,自那悶油瓶回來,他就一直跟在我身旁,把剩下的殘局解決。

好換得幾年來一直渴望的安生日子。

現在一時間不見那悶油瓶子,真是不習慣。

過了不久,我才注意到王盟還沒有把茶端來。

我將眼鏡摘下,閉起雙眼,捏捏自己有些疲累的眉頭。

“王盟!你膽子大啦?茶呢?難道你現在連老闆的話都不聽?。”

微微睜開眼睛,發現有一個人影快速往自己走過來。

我開口就想要繼續罵王盟,但當我看清楚來者是誰時,我將一些難聽的話吞了回去。

“小哥?” 這悶油瓶不是去敘舊了嗎?

“嗯。”悶油瓶點點頭在我身旁坐下。

”你怎麼在這,黑眼鏡呢?”我望向四周,沒看見那痞痞的笑容。

而悶油瓶沒有再理我,拿起茶杯沏茶。

看這悶油瓶溫杯、置茶、加入適當溫度的水覆蓋住茶葉、輕輕搖動杯子使茶葉溼濡,然後再加入溫開水,以杯蓋輕撥茶湯。

一步一步如此駕輕就熟,香茗味四溢。

張起靈本來並不會泡茶,後來他知道吳邪喜歡品茶,就偷偷向別人學這技術,希望自己或多或少能為吳邪做點什麼,留在吳邪身旁。最後,為吳邪沏茶漸漸成為了張起靈的習慣。

而吳邪也已經喝慣了張起靈的茶,要不是剛剛張起靈不在,吳邪也不會叫王盟幫忙。

悶油瓶將茶杯遞給我“小心,燙。”

聞著陣陣飄出的茶香,我心情非常好。

“不會,這點溫度我可能受的。”

杯緣靠近嘴唇,我小小喝了一口。

“嗯!果然還是小哥你沏的茶好喝。我說,如果有一天老了,咱們一起開一家茶鋪,裡面賣上你煮的好茶,和一些茶點,悠閒度過今生,多好。”

悶油瓶眼睛閃過一絲光亮,卻只應了聲“嗯。”

雖然有時完全沒辦法了解悶油瓶在想什麼,但好歹自己也跟他同進同出,互吃口水一陣子了,怎麼會不知道悶油瓶的舉動有些怪異。

“小哥,你怎麼了嗎?是不是有什麼事要跟我說,你講,沒關係的。”

悶油瓶稍微抬了一下頭,又繼續思考著什麼。

我看我說的肯定八九不離十,只好將茶杯拿起來喝著,等他跟我講。

過了片刻,他叫了我的名字。

“吳邪。”見他非常認真地看著我,黑眸透徹,可以在他眼中看見自己,害我也有小緊張。

“不給糖就搗蛋。”他以平靜又認真的聲音講完這句話,當我意識到他在講什麼的時候,嘴裡的茶全吐了出來,導致我咳嗽不止。

見狀,悶油瓶趕緊撫著我的背,倒了一杯溫水給我。

我冷靜下來後問道“你從哪裡學到這句話的?”

悶油瓶用有些無辜無知的眼神看著我“是瞎子。”

此刻,我連殺了黑眼鏡的心都有了,教悶油瓶什麼亂七八糟的。

“他說只要我跟你講這句話,你就會跟我說今天是什麼日子。”

他的話讓我有些疑惑“你怎麼執著於今天是什麼日子?不像平常的你啊?”

悶油瓶輕輕握住我的手,溫柔的使我們十指緊扣。

“我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但我不想再浪費你一生,所以我不希望錯過與你一起的每一個重要節日。”

我知道,悶油瓶心裡一直有些愧疚,因為他無法還給我十年的青春歲月。

現在聽完他講的這番話,我很感動,同時也覺得臉燒了一片,從不知道何時,自己就沒有在害羞過了。

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悶油瓶,我選擇快閃。

從口袋掏出胖子早上給的糖果,拆開包裝,胡亂地塞進悶油瓶嘴裡。

我見悶油瓶臉上還帶著疑惑,最後做了個解釋“今天是萬聖節,洋人的節日。你說的那句話通常是小朋友跟大人要糖時說的。”

講完後,我跑出店外,要去找那個一定在某處看好戲的傢伙算帳。

結果被一股力量拉住,回神時,我已經在悶油瓶的懷裡。

“小......唔......”我驚的叫了聲小哥,卻迎來一個纏綿又溫柔的吻。

一股淡淡的抹茶香襲來,原來那顆糖是抹茶口味的。

不對,我這時候在想什麼!

本來要推開這殺千刀的悶油瓶,但後來卻慢慢享受起來,還抬起雙手回抱住他。

直到自己快沒氣了,悶油瓶才依依不捨地放開。

悶油瓶勾起嘴角,對我露出一個微笑,就像當年我拿口水騙胖子是爽膚水一樣,

一個真實又沒有任何無奈的開心笑容。

“我收到糖果了,吳邪,節日快樂。”

我悶油瓶願意與你吳邪悠閒平淡度過一生,直到髮已衰白,直到彼此旅途上的最後一刻。






小伊的話:自己看自己寫接吻好奇怪>///<
果然虐文好寫(?

评论

热度(5)